返回顶部

绵阳市安州区七一实验小学扎实开展防溺水教育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6-01 17:23:2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周莉 记者 刘毅)近日,安州区七一实验小学积极开展了预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做到严防狠抓,确保学生不发生溺水事故。

首先,通过教师会议,提高全体教师对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重要性的认识,积极营造教育氛围,利用国旗下讲话以实例警示学生,利用橱窗、LED等向学生宣传防溺水教育的知识,让学生明白如何防止溺水事件的发生,增强防溺水意识,珍惜自己的生命。其次,各班利用班队会课时间,召开了关于防溺水的主题队会,增强防溺水意识。同时,该校还通过发放《安州区七一实验小学关于预防学生溺水事故致家长的一封信》和每周发放的《告寄校生家长书》,家校联手,加强教育,要求学生牢记并做到“六不一会”,即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学会基本的自护、自救方法。

本次活动,该校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加强防溺水的宣传教育,让防溺水意识真正走进学生的心底,让学生充分认识到溺水的危害性,认识到珍爱生命的重要,同时也提高了该校师生和家长的安全意识及学校安全教育的实效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