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8中国智慧教育发展论坛暨中小学生课堂教学创新研讨会在绵举行

www.scol.com.cn  (2018-06-03 14:46:4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毅)6月1日上午,由101教育主办、绵阳市桑枣中学承办的2018中国智慧教育发展论坛暨中小学生课堂教学创新研讨会在绵阳市桑枣中学举行。本届研讨会以“关注教育公平,创造合适学生发展的教育”为主题。

本次研讨会,重点研讨智能化时代背景下如何实现教育公平,如何实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如何实现基于学生核心素养的教育创新与发展,如何构建智慧教育新范式,如何破解教育改革发展过程中困扰教与学的核心问题和难点问题等等。

在当天的论坛上,101教育集团负责人在专题报告会上,重点从课堂教学改革已从“流程改变”的1.0阶段进入“结构性变革”的2. 0 阶段。将从“以教师为中心”的传统教学结构,转变为 “以学生为中心、主导与主体相结合”的新型教学结构作了发言。国家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虚拟仿真教学资源专家委员会顾问刘雍潜重点围绕“国家教育信息化政策解读”等方面作了细致的分析和解读。

在接下来的观摩课上,桑枣中学101信息化课改教学班以两堂生动且活泼的课堂实战“演练”为在场的领导及嘉宾,奉献了一堂智慧课堂的典范,赢得阵阵掌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