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家庭教育促进会”公益讲座走进安州区清泉镇小学

www.scol.com.cn  (2018-06-11 21:01:5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张伟 记者 刘毅)6月8日,绵阳市家庭教育促进会“传承好家风,共建幸福绵阳”公益讲座走进了安州区清泉镇小学。特邀西南科技大学研究员、IPR国际高级注册礼仪培训师施蓉为全体教职员工开展了一堂生动的教师职业礼仪知识讲座。

“请大家伸出双手,用你喜欢的方式为我鼓鼓掌!”施蓉话音刚落,各种鼓掌的手法在热烈地掌声中已然呈现。这种新颖的开场白,一下子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施蓉说,鼓掌是有很多方式的:手掌相对、左手高右手低、掌心空鼓等,它们都有不同的意义。

随后,施蓉通过图片和视频短片以及互动等多种方式为老师们介绍并演示了说话礼仪、接待礼仪、交往礼仪、介绍礼仪、递接礼仪、就餐礼仪、着装礼仪、活动礼仪等日常礼仪行为方式。同时,她围绕职场正式场合礼仪等方面阐述了职场形象塑造与提升的方法,总结归纳了职场着装的忌讳与提升自身职业形象的着装窍门。通过大量实例向在座老师展示了礼仪形象对人内外修养的重要性。

据安州区清泉镇小学校长李绍清表述,学校一直致力于走儒雅发展道路,希望通过这样的学习培训,让全体教职员工强化礼仪观念,注重所有细节,从我做起,树立文明礼仪形象,以最佳的状态面对学生、家长,将清小人的精气神和学校形象更好展现出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