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节能降耗,保卫蓝天”安州区实验幼儿园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拉开帷幕

www.scol.com.cn  (2018-06-16 01:53:48)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杨磊 记者 刘毅)6月12日上午,安州区实验幼儿园主题为”节能降耗,保卫蓝天”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拉开帷幕。

在该活动周中,该园还将结合园本课程开展一次节粮教育。教师通过语言教学活动,讲爱惜粮食的故事《漏嘴巴的大公鸡》、唱儿歌:“吃光盘中餐,今天不剩饭”、诵古诗《锄禾》等形式向孩子传授爱惜粮食,杜绝浪费的道理,并以此延伸教育孩子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度电等。同时,还将举办一次环保美术作品比赛活动。活动以“倡导低碳生活、共建绿色家园”、“节约水电粮,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为主题,突出节能活动的背景、意义,鼓励和培养学生的节能意识,做到能源连着你我他,节约能源靠大家。最后在一日活动中践行节粮、节水等节能理念。

此外,该园还将通过幼儿园网站、各班家园联系栏、短信、QQ群等形式向家长或社会宣传节约能源、拒绝浪费的相关知识。通过在该园设立节能降耗宣传展板、讲解节能知识、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为广大老师、幼儿及家长普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推动崇尚节约、合理消费与绿色环保的社会风尚和生活方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