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林镇小学举行安全法治交通卫生知识讲座和防恐防暴培训

2019-09-20 15:10:51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李晓强 胡中奎 记者 刘毅)9月17日上午,安州区宝林镇小学举行了安全、法治、交通、卫生知识讲座和防恐防暴培训。

安州区司法局清泉司法所所长杨小安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他从“为什么要有法律、纪律”“法律就在我们身边”“潜伏在我们身边的危险”三个方面讲述了法律、纪律的重要性,我国现行法律的类别,以及怎样就能避免危险的发生等方面,用身边活生生的案例,给孩子们进行了精彩的讲述。

安州区塔水交警中队的警官付海洋作了《交通事故猛于虎》主题讲授。他在讲解中,就有关交通法律法规进行了解读,他还用具体的交通事故案例强调了小学生应该怎样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他希望孩子们从小就要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保护自身的生命财产安全。

宝林镇卫生院公共卫生科主任袁春辉就秋季常见传染病的预防知识为孩子们进行了讲解。孩子们通过仔细聆听,知道了流行性感冒、麻疹、水痘、风疹、流行性腮腺炎、流行性脑脊髓膜炎、手足口病、结核病等流行性疾病的传染途径、主要症状、易感人群预、防防措施等知识。

最后,宝林镇派出所的民警一行对学校护校队成员进行了防恐防暴技能培训,并现场进行了防暴演练。

整个讲座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全体师生认真聆听,仔细笔记。通过培训,增加孩子们的安全知识,提高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