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科大举行“重温党史辉煌,凝聚奋进力量”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

2021-06-18 15:28:53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钱蔡垚 赵多 绵阳频道 刘毅)6月16日,西南科技大学举行“重温党史辉煌,凝聚奋进力量”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决赛。

据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知识竞赛前期由全校22个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代表队进行预赛,8支参赛队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决赛内容以党史为主,涵盖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题型分为单选题、多选题。采取现场知识竞赛的形式,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

比赛中,气氛紧张而热烈。选手们沉着冷静、配合默契,展示出扎实的党史知识功底。抢答题环节,选手们秒拼手速,气氛活跃;风险题环节,选手们根据自身积分慎重选题,比分你追我赶。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体育学科部代表队摘得决赛桂冠,外国语学院代表队、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代表队、制造科学与工程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学校党委组织部主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承办,是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之一。通过本次竞赛活动,在学校进一步营造了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促进和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知识,从中汲取学习革命先辈们的精神力量,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