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市首家休闲农业协会在江油成立

http://www.scol.com.cn  (2015-12-29 09:46:53)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李伟  

全市首家休闲农业协会——江油市休闲农业协会日前正式成立。该协会由江油市南塔山庄、四川国程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江油松岭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等7家从事休闲农业的单位发起成立,现有会员106人。

休闲农业是贯穿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生产、生活和生态功能,紧密连结农业生产、农产品加工业和服务业的新型产业形态和消费业态,也是传统农业转型升级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突破口。为了提高行业自律,规范行业行为,促进行业良性发展,近年来,我市坚持“农旅结合、以农促旅、以旅强农”,以产业基地为基础,以创意农业为手段,以农耕文化为灵魂,拓展农业的观光休闲、文化传承、科技普及等功能,大力规范发展农家乐、民俗村、休闲农园、休闲农庄等多元化休闲农业。截至目前,全市已有各类休闲农业经营主体1200余家,前三季度营业收入达到25.4亿元,吸纳农民就业7万余人,带动26.5万农民受益,接待人数和经营收入均保持15%以上的增速。(魏星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