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江油河西大桥重建 有望5月底前通车

http://www.scol.com.cn  (2016-02-23 10:18:27)  来源:绵阳晚报  
编辑:李伟  

昨(22)日是猴年元宵节,而在省道205线(绵江公路)河西大桥重建工地上,依然是一片繁忙的施工景象。

上午,记者进入施工现场看到,半幅车道的箱梁已经架好,到处弧光闪烁,焊工们正在精心焊接;架桥机仍在架设另外半幅车道的箱梁,随着巨臂往返缓慢运行,一匹匹水泥箱梁被稳稳当当地安放在桥墩……

“还有40多匹箱梁未架设,最多一星期搞定!”现场施工负责人罗先生告诉记者,为了赶工期,工人们一直坚持到除夕当天才放假,大年初五又马不停蹄复工了。

据了解,重建的河西大桥桥身实际长度225米,共分为9跨,需要架设水泥箱梁108匹。全部箱梁架设完之后,将对桥面进行垫层铺装施工,最后浇筑柏油路面,完善两侧护栏和路灯等附属设施。新河西大桥建成后,宽度将达32米,规划为双向6车道,并设有左右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

预计在5月底汛期来临之前,新河西大桥建成通车,届时不仅能有效缓解绵江公路交通拥堵局面,还将成为江油市南郊一道亮丽的风景。 (陈元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