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江油行政审批局成立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7 10:36:53)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李伟  

昨(26)日,江油市政府行使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的行政机关——行政审批局正式成立,从此扭转以往“重审批,轻管理”、“以审代管”的局面,建立起“一颗印章审批、一支队伍执法、一个体系服务”的运行机制,实现合理分工、相互监督的行政权力运行新模式。

据悉,按照省政府今年2月下发的《关于成都市武侯区等地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试点工作方案的批复》文件精神,成都市武侯区、新津县、江油市被列为全省首批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试点县(市区),江油市政府根据有关要求率先成立行政审批局,走在了各试点县(市区)的前列。

新成立的行政审批局,列入市政府工作部门序列。在职能上,按照“精简、统一、效能”的原则,将市发展和改革局、市交通运输局等24个部门(含盐政稽查所、残联)承担的主要行政许可事项和其他事项职责,以及原市政务服务中心管委会的职责全部划入市行政审批局,并根据中央、省、市项目砍减和下放情况进行调整,实行动态管理。据估计,成立行政审批局后,总体行政审批效率将提高70%,而随着新机构磨合、熟悉业务后,还可以再提升20%左右。

作为全国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试点单位,江油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经历了从“一门制”到“一窗制”再到“一章制”的探索过程。2001年初,江油率先在全省成立县级行政服务中心,推行“一门制”,实现“部门审批、集中办公”;2014年,率先在全省创新推选“一窗服务”的“11331”运行模式,实现“统一受理、受办分离”,荣获全省县级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示范单位和政务服务工作创新集体。(肖赟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