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江油试点成立行政审批局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8 15:02:40)  来源:绵阳晚报  
编辑:李伟  

24个职能部门审批手续“一颗印章”搞定

26日,江油市行政审批局经省政府批复正式挂牌成立。该局的正式运行,让当天前来江油市政务服务中心办事的市民抢先尝到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甜头,办理一个建设项目审批手续的刘先生说,“以往开办企业跑手续,辗转奔波大半年,审批表上公章都盖满了,现在就行政审批局一颗印章搞定。”

2015年7月,中央编办、国务院法制办启动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试点工作,并率先在全国确立了25个区、市、县为试点。四川省4个试点分别是成都武侯区、新津县、巴中市、江油市。今年2月1日,江油市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试点工作方案经省政府批复后,由该市政务服务中心牵头正式进入筹备阶段。

据了解,江油市政务服务中心成立于2010年1月。2014年底推出行政审批“一窗制”受理,“一站式”审批流程,被誉为“江油模式”,在绵阳市得到全面推广。

“举例来说,过去一个建设项目审批一般经过6个月,行政审批局成立后,实行‘一章制’审批,除开环评法定程序,行政审批只需1个月时间了”,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从现在起,江油市发改、国土等24个政府职能部门(不含公安和国税、地税),所承担的245项行政审批事项及相应的人事编制划入市行政审批局统一调配。由该局重新划分为:商事登记、投资项目、城管交通、涉农事务、文教卫生、社会事务六大项,开展“一章制”行政审批。(陈元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