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文胜镇算好收支账为贫困户把准脉

http://www.scol.com.cn  (2016-05-09 10:42:59)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李伟  

连日来,文胜镇广泛调动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驻村工作组等基层干部的积极性,充分发挥群众作用,同群众一起算好收支账,为贫困户把准脉,积极做好扶贫工作。

帮扶干部在走家串户调查登记贫困户信息时,发现多数贫困户收入支出是一本糊涂账,造成生产、生活上的安排也很随意,缺少长期规划,有的农户甚至出现了入不敷出的局面。

为让脱贫工作精准到户、精准到人,该镇在深入调查摸底的情况下,为每户贫困群众建立了收支台账。收支台账上面明明白白登记着贫困户家庭的劳动力、致贫原因、收入类别及明细、应扣减支出等情况。它像一把精确的卡尺,丈量着全镇139户贫困户的脱贫距离。有了账本心头明白,贫困群众表示,如今有了收支台账,一年的收支一目了然,生产、生活也有了合理的规划安排。

贫困户收支台账的建立既有利于帮扶干部为贫困户脱贫致富做好分析和跟踪服务工作,也有利于全镇做好贫困户收入统计监测分析工作。(汪 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