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访千年古郡 品传统川剧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5 11:23:34)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访千年古郡,品传统川剧。7月21日-23日,为期三天的2016年阴平古郡民俗文化节在江油小溪坝镇阴平村举办。原汁原味的民俗文化节目将原本平静、有着上千年历史的阴平古郡遗址所在地映衬得热闹非凡。

21日的江油骄阳似火,上午10时许,喧天锣鼓拉开文化节帷幕。当地传统的狮灯舞率先上场,紧接着是欢快喜庆的民乐演奏,还有极具创意的旗袍走秀与铝箔画、烙画等会员原创民间工艺美术品的融合演绎。大型原创舞蹈《诗乡绣美》更是将李白诗歌文化、民间古典舞和李白诗意蜀绣刺绣工艺完美结合……

81岁高龄的王福义和老伴看得格外激动:“这些都是我们熟悉的民间绝活,没想到还能变成这么优美的节目!活了这把年纪,今天算是长了见识!”

下午,由绵阳天青苑川剧团演员们演出的川剧传统剧目《忠烈千秋》,看得中老年戏迷掌声雷动。“后面两天还有川剧演出四连本大戏《四下河南》。”一位观众兴奋地对记者说。

为了支持这次民俗文化节,江油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的艺术家们也携带各自的得意之作奔赴阴平村,举行了“走基层、送文化”公益展演活动。(彭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