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积极推进 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9 14:11:51)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今年以来,江油紧紧围绕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繁荣这一根本目标,突出抓好主导产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基础设施、现代农业园区等重点工作,多举措全力推进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

突出主导产业,建立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在巩固提升粮油、畜牧传统优势产业的同时,大力发展蔬菜、林果、中药材、花卉苗木和休闲农业等特色产业。2016年,力争江油粮食总产量稳定在30万吨,创建水稻、小麦高产万亩示范片6个、面积5.9万亩。重点推进生猪规模化养殖,现有1000头以上标准化生猪规模养殖场203个,万头以上标准化规模猪场11个。

培育新型主体,促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鼓励、引导发展专业合作、股份合作等多种形式的农民合作社。推行工学结合、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加大农民教育培训力度,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队伍和实力,培育壮大更多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促进土地规模化、集约化经营水平和经营效益提升。

加大资金投入,夯实现代农业发展基础。同时,打造特色园区,促进农旅深度融合发展。(江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