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江油第二届“十佳孝星”受表彰

http://www.scol.com.cn  (2016-10-09 09:05:52)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在九九重阳节前夕,江油市建设全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综合推进示范市推进会暨第二届孝亲文化节活动在义新乡举行,活动旨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孝道,倡导爱老敬老养老的社会风气,隆重表彰了江油市第二届“十佳孝星”。绵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学民出席活动。

受表彰的10名“十佳孝星”,多数来自基层,年龄最大60岁,最小28岁,职业涵盖了工人、农民、教师、护士等群体。他们中间,有的几十年如一日照料病残父母,不离不弃;有的身兼多职为老人治病,扛起责任与担当;有的自觉履行家庭赡养义务,无怨无悔。在获表彰的10名“十佳孝星”中,何秀莲31年如一日地把嫂子当作亲娘一般照顾;王凤英独自一人承担起抚养两个幼女,照顾两个老人的责任;李春梅既要张罗残疾的丈夫,又要照顾生活不能自理的婆婆……每个人都有一段感人至深的故事,每个人都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据了解,近年来,江油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滋养人,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充分运用荧屏、声频、网络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递正能量,弘扬社会新风尚,使全市人民树牢价值标杆,凝聚发展力量,凝聚加快建设“创新江油、开放江油、幸福江油、大美江油”的精神力量。(庙莉 肖赟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