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江油方言》传承乡风民俗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7 09:46:49)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日前,江油市政协组织地方专家学者历时3年6个月编纂的《江油方言》由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率先推出的方言成果,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该书主要收录江油与普通话有较大区别的方言词句,包括生活生产的俗语、谚语、歇后语、常用语、特色短句等上万条,融史料性、典籍性、工具性、知识性为一体,对于研究江油地方语言学、社会学、历史学、伦理学、民俗学、方志学以及方言文艺创作和提高人们的地方文化素质等都具有很好的参考价值和学习价值,从中可感受到江油的乡风民俗,生产生活方式,以及社会变迁等等。《江油方言》的面世,是江油保护地方文化的又一重大成果,对增强江油人的文化自信,传承和弘扬江油本土文化,进一步彰显四川方言丰富生动的文化魅力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刘术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