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长虹新能源成功登陆新三板 布局绿色能源领域

http://www.scol.com.cn  (2016-04-02 09:37:56)  来源:绵阳晚报  
编辑:李伟  

3月30日,四川长虹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挂牌,证券代码836239,证券简称“长虹能源”,至此,长虹新能源的发展翻开了历史性的一页。

长虹新能源相关负责人表示,2016年是国家“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公司独立注册的第三个“五年规划”的初始年,今年公司在新三板挂牌上市,拓宽了资本市场融资渠道,无疑是为公司做新、做强、做大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四川长虹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前身是四川长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为长虹旗下的重点产业之一。公司集碱性电池、锂电池应用等新能源电池产品的技术与研发、制造和销售于一体,已逐步成为全球顶级的电池产品制造商和领先的新能源综合解决方案的专业提供商。公司现是中国电池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理事单位、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1998年,长虹宣布进入化学电源领域。按照长虹公司“高科技造福人类”的宗旨,秉承长虹一贯的“高科技、高水平、高起点”的作风,长虹在进入之初,就决定引进代表当今世界锌锰电池最高水平的无汞碱锰电池。

长虹跨过对环境和人体有危害的普通电池而直接进入技术档次高、对环境和人体无危害的无汞碱锰电池,比国家部委规定提前8年率先在国内全面推行环保概念,成为中国电池行业高举绿色大旗的环保先锋。

在智能时代到来之际,长虹新能源在做大做强环保碱性电池的同时,又把产业拓展到智能电池领域。公司适时进入锂电池应用领域,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技术领先、质量可靠的移动电源、后备电源、储能电源,现已成长为全球领先的定制化锂电方案和产品提供商。公司拥有专业技术团队和先进制造设备,可针对客户的要求,依托自身的专业知识和丰富行业经验,进行严谨的设计开发、制造、质量保证和技术服务,保证电源解决方案满足客户的苛刻要求。

目前公司已成为以绿色、环保、清洁能源业务为主的新能源企业,主要从事绿色、环保、高能碱锰电池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拥有世界先进的高速全自动和在线全天候品质监控生产线,可年产绿色、环保、高性能碱性电池10亿只左右。产品线丰富,现有电芯生产线9条,全自动包装生产线15条,生产规模已处于行业前三水平。

不仅如此,公司还拥有强大的研发能力,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已有多项技术创新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长虹新能源将以登陆新三板为契机引进战略合作伙伴,抓住环保电池大力发展的良好机遇,在绿色新能源领域扬帆启航。 (王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