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建立VR行业标准 引导VR产业发展
长虹等发起成立中国虚拟现实产业联盟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2 09:30:00)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李伟  

在工信部等国家部委支持下,中国3D产业联盟、华为、长虹、蚁视科技等50多家骨干企业机构日前共同发起成立“中国虚拟现实产业联盟”,并于4月9日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中国VR(VirtualReality,即虚拟现实技术)行业首个国家级官方行业组织正式成立。

近两年来,火热的虚拟现实概念给视听市场带来了新的发展方向,但行业标准缺失,产业引导缺位,急需建立一个新的行业组织,引导产业发展,“中国虚拟现实产业联盟”应运而生。

作为首批发起单位之一,长虹早在一年前就成立了VR项目组,“我们项目组成员不仅来自技术中心,还有规划部、北美研发中心、软服中心安全部、创新设计中心、工程技术中心、多媒体公司、电子军工集团、教育科技公司等,是一个覆盖研发、设计、制造、市场及产业规划等多个环节的团队。同时,通过长虹智慧健康公司,将多家知名医院的眼科、心理等专家纳入项目外围团队,以探索解决用户健康体验问题及VR在智慧医疗领域的运用。”长虹VR项目经理田朝勇表示,作为“中国虚拟现实产业联盟”理事单位,长虹以重要前沿产业的思路来推进VR项目,除加强技术储备外,还以开放的心态积极寻求对外合作,整合全球资源,共同推动虚拟现实产业良性健康发展。

记者从中国虚拟现实产业联盟获悉,联盟的号召力正急速增强,目前已有近100家企业响应,以互联网公司居多,长虹是唯一一家传统家电业发起单位。业内分析人士指出,中国虚拟现实产业联盟的成立有助于强化顶层设计,建立标准体系,推动VR健康有序发展。长虹、华为等实力企业的积极参与,有利于VR的产业化,并使中国掌握虚拟现实领域未来发展的主动权。 (王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