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电子信息制造业全省占比四分之一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5 14:35:50)  来源:绵阳晚报  
编辑:李伟  

昨(14)日,绵阳市通信技术服务对接会在中国(绵阳)科技城软件产业园召开。会上,12家企业对6个合作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

作为全国重要的电子信息产业基地,近年来,绵阳成为西部第一个、全国第四个国家数字家庭应用示范产业基地,也是信息消费、智慧城市、宽带中国的国家示范试点城市。通信设备与器件行业是我市电子信息产业中企业数量较多、产业链相对完整、规模较大的重要细分行业,是我市大力实施的“一号工程”——两新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悉,2015年我市电子信息行业实现产值923亿元,在全省电子信息制造业占比四分之一。2015年全市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10.7%,比全国增速高4.6个百分点,比全省增速高2.8个百分点。以“两新”产业为主导的电子信息、汽车等八大重点产业产值占全市工业比重达74.5%,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分别占全市工业比重达45.6%、34%,占比全省领先。“两新”产业已成为绵阳工业调结构、促转型、稳增长的新动力源。

会上,省经委电子信息处调研员苏平介绍了全川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情况,并希望通过本次对接会搭建企业供需交流平台,为产业链各环节开展协同创新,为增强产业集群整体竞争力创造条件,促进绵阳乃至四川通信设备和器件行业加快发展。

市内通信产业链长虹、九洲、海格恒通、华拓、四川安能、移动、电信、联通、铁塔、广电等相关企业发布了产品、技术、服务等供需信息。(何亚君 梁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