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国科技城·手机支付生态圈
实现全市乡镇翼支付商超全覆盖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1 13:53:57)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李伟  

近日,游仙魏城的王大妈在镇上超市购买了96元的商品。付款时,王大妈掏出手机在专用机器上一刷完成付款,一会儿手机上便收到一条短信:“消费返利48元已返入翼支付账户”。“相当于自己只给了一半的钱,真的很划算。”王大妈笑着说。其实,以上一幕只是中国电信翼支付生态圈建设工作中,将翼支付商户覆盖至全市乡镇的一个缩影。

打造翼支付生态圈

随着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和互联网金融的快速发展,手机支付作为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和互联网金融的融合产物,以其电子化、智能化、便捷化的特点逐渐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改变着人们的消费习惯,同时也引领着传统商业模式的转型升级,逐渐成为互联网金融和电子商务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关键支撑。

近几年,中国电信大力加强以翼支付为品牌的手机支付应用在绵阳的推广使用,通过与公交公司、中石化、中石油、百盛、沃尔玛、万达影院等企业商户紧密合作,实现了绵阳市民出行加油、商超购物、畅享美食、影院观影,仅需一个手机号即可完成的新模式。今年元旦前夕,中国电信绵阳分公司与涪城区政府联合打造了马家巷手机支付小吃街,在小吃街所有商户全部接入翼支付平台,实现市民消费凭一个手机号即可完成支付,同时中国电信还在元旦节期间组织了首届“手机支付美食节”活动,现场消费满10元返10元的优惠吸引了近4万绵阳市民参与,不仅使市民享受到手机支付带来的实惠与便捷,也为商户吸引了更多客流,实现了线上金融与线下实体的融合对接。“自从加入翼支付以后,我们每个月的营业额上涨不少,顾客也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游仙区六里村一家超市负责人何涛表示。

助力农村电商发展

中国电信绵阳分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加快手机支付生态圈建设,中国电信绵阳分公司在绵阳市委、市政府的指导下,从1月22日中国科技城手机支付生态圈建设在涪城区开始试点后,仅用60天就实现绵阳“一乡镇一翼支付商超”的目标。现在,翼支付商户全面覆盖乡镇,购物刷手机的“洋盘事”也不再是城里人的专利,农村居民也可使用手机刷卡购物了,享受同样的优惠。

“现在翼支付商户实现了农村乡镇的覆盖,将会为这种便捷的支付手段在农村乡镇的推广提供更加广泛的应用场景和发展土壤。”中国电信绵阳分公司负责人认为,农村的生态系统复杂,单纯的电商模式很难改造农村经济,而对于电子商务的发展而言,支付又是其中最重要的,也是对电子商务发展影响最大的环节。所以,以翼支付为代表的手机支付在农村区域的推广,将使更多人熟悉并接受这样的互联网金融模式。尤其是现在中国电信推出的可以将通信消费的话费补贴转换为翼支付红包的“发了”卡,进一步解决了用户翼支付账户资金来源问题,让用户在使用资金时更加安全放心。可以预见,当广大农村市民逐渐接受手机支付带来的便捷与实惠后,农村电商的发展也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邓勇 谭瑶)

手机支付生态圈发布现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