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只需三步

http://www.scol.com.cn  (2016-05-04 15:31:50)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李伟  

昨(3)日,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值守“政风行风热线”,就市民关心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科技成果管理等问题进行了详细咨询。

一市民咨询:请问如何申请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

市科知局工作人员答复:我市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工作由市科知局组织实施,认定申请常年受理,分批审核认定。首先相关企业需向工商税务登记注册所在地科知局提交认定申请书,并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服务网(http:/www.mykjqy.com)填报相关资料;然后由各县市区(园区)科知局负责受理审查申请企业及相关材料的真实性并汇总上报;最后,市科知局经整理和审核,对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颁发“绵阳市科技型中小企业证书”,即认定完成。

一市民咨询:高新技术企业认定需符合什么条件?

市科知局工作人员答复:须注册成立一年以上;通过自主研发、受让等方式,获得对其主要产品(服务)在技术上发挥核心支持作用的知识产权的所有权;主要产品(服务)发挥核心支持作用的技术属于《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规定范围;从事研发和相关技术创新活动的科技人员占企业当年职工总数的比例不低于10%;近一年高新技术产品(服务)收入占企业同期总收入的比例不低于60%;创新能力评价应达到相应要求;申请认定前一年内未发生重大安全、重大质量事故或严重环境违法行为。

同时,企业近三个会计年度(实际经营期不满三年的按实际经营时间计算,下同)的研究开发费用总额占同期销售收入总额的比例为:最近一年销售收入小于5000万元(含)的企业,比例不低于5%;最近一年销售收入在5000万元至2亿元(含)的企业,比例不低于4%;最近一年销售收入在2亿元以上的企业,比例不低于3%。其中,企业在中国境内发生的研究开发费用总额占全部研究开发费用总额的比例不低于60%。(李桥臻 贾滨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