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FTC机器人科技挑战赛 绵阳代表队夺全国冠军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7 11:15:00)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记者从绵阳市教体局获悉,5月15日,FTC机器人科技挑战赛在同济大学落下帷幕,共有来自全国32支重点高中FTC机器人代表队参赛。由绵阳南山中学学生任喻帆、黄毅、姚潇潇、罗宇腾、姚力月等十名同学组成的极光队代表绵阳参赛,经过技术答辩、资格赛、淘汰赛等环节,南山中学极光队顺利晋级决赛,并在决赛中勇夺全国冠军,南山中学冠军组同学也全部获得清华、北大、同济大学的自主招生考试资格。据悉,在3月18日2015-2016赛季的FTC机器人科技挑战赛北京分区赛的比赛中,绵阳南山中学极光队获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专项奖,该校三名同学获麦考瑞大学全额奖学金。

据了解,FTC机器人科技挑战赛是由美国FIRST非盈利机构主办的主要针对14-18岁高中生的国际性机器人比赛,由同济大学为主的“卓越高校联盟”于2012年引入国内。比赛通过结构设计、机器人搭建、队伍宣传与建设、现场比赛等环节,给学生提供一个平台,把课堂上的科技概念运用到现实中解决问题。学生面对无尽挑战,创造特有的解决方案,同时培养团队合作、演讲技能、商业意识。(闫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