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科技创新成果大放光彩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8 10:35:32)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17)日,第五届中国(西部)高新技术产业与金融资本对接推进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副市长孙福全带领我市科技、金融等部门和中介服务机构、110家科技企业组团参加此次大会。期间,我市相关单位、机构和企业进行了特装展、重大科技成果项目展和项目路演,全面展示了我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与金融资本有效结合情况,受到与会嘉宾的关注。

大会期间,绵阳的中视迪威激光显示技术有限公司进行了重大科技成果项目展,给嘉宾留下了深刻印象。该公司研发的SL-2KP12三基色纯激光商用一体式工程投影仪机将RGB三基色激光光源与投影机光引擎集成在一起,这也将是目前国际上首款三基色纯激光3DLP高亮度一体式激光工程投影仪。“通过这次大会,我们有机会展示了自己的高科技产品,为我们企业的发展搭建了广阔的平台。”中视迪威激光显示技术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陈彦民高兴地告诉记者。

在绵阳的特装展区,我市作为首批促进科技和金融结合试点市,其科技金融和科技创新的成果展大放光彩,前来参观、咨询的嘉宾络绎不绝,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和青睐。

在项目路演专场,绵阳大任节能技术有限公司和绵阳高新区正旭光伏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还向众多的创业投资机构进行了重大科技成果项目路演、推介和展示,精彩的路演和先进的高新技术赢得现场掌声不断,嘉宾们也称赞不已。

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在科技部和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中国保监会“促进科技和金融结合”试点的背景下,绵阳作为首批试点地区,以创新引领发展,紧紧围绕打造科技成果转化的科技金融生态做文章,在构建保障体系、建立科技专营机构、开展股权融资、设立引导和“风险池”基金、做好信贷服务、推进科技保险、搭建服务平台等方面先行先试,取得了显著成效。

●新闻延伸

截至2015年12月底,我市出台了《绵阳市科技与金融相结合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及一系列的配套管理办法;设立了9000万元的信贷融资风险池资金、3亿元的科技成果转化担保资金和新增500万元的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科技金融对接和培训活动,引进了22亿多元风险资本;成立了2家科技支行、7家科技型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和3家军民融合金融服务中心。

此外,我市还推出了 “央行科票通”、“科创·税e贷”等40多种适合科技企业发展的金融服务产品,在科技(信贷)专营机构的引领下,全市金融机构累计科技贷款余额194.8亿元(其中专利权质押贷款2.02亿元);科技保险有序推进,由原来4个险种增加到10个险种,进一步激发了科技企业大力发展 “两新”产业和开展“双创”工作的积极性。(邓雪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