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科创区:全孵化链条助力种子变大树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0 10:02:41)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科创区加快建设“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的科技生态体系,在持续发展专业孵化器+综合孵化器中日见成效。

民营孵化器挑出好苗子

有一个创业好点子,却苦于资金、渠道、技术等诸多阻碍,或许,一杯咖啡就能解决。

在1716创业咖啡馆,一群有资源、有思想、有经验的创客因为一杯咖啡结缘,信息的交流,思想火花的碰撞,为他们的创业之路增添了一些成功的砝码。“1716创业工场给了我们实现梦想的平台。”绵阳微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李涛深有感触地说,创业工场对初创型科技企业的支持力度很大。自入驻以来,创业工场先后向公司投资近20万元,用于产品研发和增加科技人员。目前,公司研发的“防伪溯源”系统已成功推向市场。

作为科创区的民营孵化器,“1716创业工场”为企业提供培训、融资、对接、孵化等服务,有力地促进了一批科技水平高、发展潜力大、市场前景好的科技型中小企业“破壳”而出。目前,创业工场已吸引了180家小微企业入驻孵化,其中有120家企业被认定为科技型中小企业。

据介绍,科创区现有1716创业工场、长虹虹云孵化器、绵阳互联网联盟、网谷等6家民营孵化器,为创业者提供全方位服务,扩大选苗育苗资源。

加速器助力种子变大树

在中国(绵阳)科技城工业技术研究院举行产品成果发布会上,一款由绵阳科技型企业研发和生产的高精度核测井产品——可控中子发生器正式亮相。该产品的成功研制,将替代传统化学源测井方式,更精准地测量井下地质构造和石油储量。

该产品的研发者是四川经纬灵仪科技有限公司,“今年进入加速器,科创区为我们提供‘保姆’式服务,我们获得了100多平方米的办公用房和600平方米的生产厂房。想想创业初期,办公和实验都是租用民房,现在的办公生产环境简直太优越了!”该公司总经理张小隆激动地说。

据了解,该区通过建立康超、科发长泰等标准厂房模式的“加速器”,为小试、中试及生产型企业解决了厂房的问题,实现了企业科技成果产业化,为园区经济建设注入新的活力。孵化加速器入驻了帝威科技、博瑞星云、经纬灵仪等20家生产型企业,产值均已达500万元以上。

做好后勤构建全孵化链条

“我们为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创业团队和企业提供专业化孵化服务,让企业成功周期大大缩短。”区创业服务中心主任周全介绍说。

该区孵化场地面积达21万平方米,为众多的创新创业者提供了独立的、灵活划转的办公场地。加速器面积达3万平方米,为高成长型中小科技企业提供了个性化要求的新型空间载体。孵化器配套设施齐全,设有30套人才公寓、休闲书吧2个、创业咖啡2个、多功能会议室7个,以及独立的交易技术中心,满足企业在高端商业服务、企业培训、产品推广等功能上的要求。此外,该区孵化器还注重营造精细化服务环境,通过合作与共享为创业者们提供了企业注册“一站式”服务、政策支持服务、专业化培训、创业导师、金融服务、物业管理服务、生活配套服务等全天候的“管家式”服务。

今年该区将重点打造国际企业孵化器,广泛引进国外资金、先进企业、先进技术和管理人才,提升园区孵化器的国际竞争力。(杨阳 杨仁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