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国有企业年内全面实现办公软件正版化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2 09:40:12)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我市国有企业将于年内全面实现办公软件正版化。”日前,记者从市政府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文广新局、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组织召开的全市推进国有企业软件正版化工作会议上获悉。

使用正版软件是用户使用软件公司开发的软件,比如计算机的操作系统软件、办公软件等都必须付费使用,需要得到软件公司的许可或者授权。作为软件使用主体企业,做好使用正版软件工作有利于保障企业信息安全,提升企业抗风险能力和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

绵阳是省委、省政府重点培育的第二个版权示范城市,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加强推进我市国有企业使用正版软件工作,是提升绵阳科技城核心竞争力和软实力,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施国家创新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今年,我市将按照“先易后难,分步推进”的原则,由市政府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文广新局、市国资委牵头,在全市国有企业中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化工作。我市的70多家国有企业,将按照全市统一部署,进行软件集中采购,并于8月底完成正版软件的安装。10月,将组织技术人员组成的验收小组进行全面检查验收,对发现问题的企业将督促整改直至合格。此外,我市还将于2017年起在民营企业中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并最终达到全面覆盖的目的。(彭雪 周海鹏 )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