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学军民融合经验 推介绵阳科博会
绵阳组团参加第二届北京军博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7-08 13:40:04)  来源:绵阳晚报  
编辑:尹勇  

7月4日,第二届中国(北京)军民融合技术装备博览会(简称北京军博会)在京开幕。记者从绵阳博览事务局了解到,为学习军民融合先进经验,推介第四届绵阳科博会,我市组织了相关部门和企业参会。

本次北京军博会由中科协主办,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和中国军民融合技术与产业联盟承办,以“指挥控制聚焦军事变革、创新创业助力军民融合”为主题,总展览面积15000平方米,共有中国兵器、中国航天、中国电科、中科曙光、清华大学、大唐电信等300多家高新技术企业、高校、科研单位参展,重点展示指挥信息系统、应急救援、信息安全、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高精尖的军民融合技术装备,搭建军民融合技术交流与展示的重要平台,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提供新动力。

据参会的绵阳博览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军博会集国防建设、军工研发、高校科研、企业创新、成果转换为一体,将为军地双方提供军民融合技术双向转移、产品应用、技术交流和项目对接,打造国家级军民融合技术交流与展示平台。绵阳作为国家科技城,肩负着为国家实施军民融合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探索经验、作出示范的历史使命。军民融合是绵阳科博会的重要特色,此次组团参会旨在通过这一平台,与各方面建立更密切的联系,觅得更多合作机会。

“今年是第一次参加军博会,计划明年组织企业参展。”该负责人表示,今年参加北京军博会主要目的是学习军民融合先进经验,同时推介第四届绵阳科博会,并未组织绵阳军民融合企业参展,只有负责第四届绵阳科博会的相关部门和绵阳科发会展旅游公司等单位参会。参会期间,我市在开幕式上对第四届绵阳科博会进行了推介,邀请大家来绵阳参展参会、对接交流,以更广领域更深程度的合作共同促进军民融合事业的更大发展。(赵利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