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长虹继续领跑中国电子信息制造业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8 10:05:05)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根据2015年电子信息产业统计年报数据,2016年(第30届)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名单日前揭晓,华为、联想、海尔、长虹等位列前茅。其中,长虹名列百强第7位,继续领跑中国电子信息制造业。

2015年,长虹通过实施产品智能化、管理运营改革以及大力拓展海外市场等一系列战略,营业收入突破千亿元。今年一季度,长虹运营持续向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6亿元,同比增长1148.64%。

从颠覆行业传统的CHiQ系列电视、冰箱、空调,到“空间智变”CHiQ二代物联网冰箱和具有全天候自控技术的CHiQ智慧空气管家,长虹在智能应用方面再次突破。同时,根据“新三坐标”智能战略,在“协同化”方向,长虹形成系统解决方案,发展智慧家庭、智慧社区和智慧城市业务,使长虹成为业内最具竞争力的智慧家庭产品提供商和智慧生活系统服务商。

依托UP平台,长虹已经成功孵化出点点帮、妥妥医、购食汇、家事帮、能源管理、关护通、车联网、智慧学习等多个智能服务产业公司。其中,点点帮已签约1800多个社区,覆盖30个城市,覆盖用户超100万。围绕智慧城市主体业务快速推进,长虹成功中标广元人口信息化建设等多个智慧城市项目。

作为工信部首批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长虹不仅在智能研发、智能制造等领域成果丰硕,在智慧家庭、智慧社区以及智慧城市等新兴业务上也不断突破。智能服务作为长虹“十三五”产业规划中的五大新兴产业之一,正成为再造一个新长虹的核心驱动。(王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