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转民大赛半决赛落幕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1 08:22:11)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由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科教创业园区管委会(国家军转民科技园区)承办的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转民大赛半决赛近日在京落幕,20个优秀项目脱颖而出,勇夺进军总决赛的资格。

据介绍,此次参加半决赛的项目共有103个(企业组88个,团队组15个),项目涉及电子信息、先进制造与高端装备制造、光机电一体化、新材料、节能环保等五大领域,绵阳共有五八所、中物院、华丰等多家创新团体参与角逐。在半决赛中,大赛组委会邀请了10名创投专家、5名军工领域技术专家,分为5个评审组对参赛项目进行现场评审,针对参赛项目的技术水平、成熟程度、市场需求、转化效益和商业模式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审。最终,20个项目(企业组15个,团队5个)从103个项目中脱颖而出。

据悉,这是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转民大赛第三次在绵阳科技城设立赛区,此次大赛旨在深入推动军民融合国家战略实施,发挥军用高技术资源优势,搭建展示、对接、转化、交易平台,推动先进军用技术向国民经济领域转化、转移应用,促进军用技术与区域创新和经济融合发展。大赛总决赛暨颁奖仪式将于9月中旬在绵举行,同时大赛中的重要项目还将集体亮相第四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邓雪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