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长虹参与设立我国首支军民融合成果转化基金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2 10:54:27)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21)日下午,记者从第四届科博会上获悉,以“军工立业”的长虹控股公司和专注并购整合的硅谷天堂强强联合,共同设立首支军民融合成果转化基金,该基金总规模20亿元,计划40%投向中国(绵阳)科技城军民融合项目。

长虹控股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着眼军民融合产业的广阔前景和绵阳地区优势军工资源,以军民融合成果转化基金成立为契机,长虹将加快军民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在‘十三五’期间进一步做大做强军工产业。”

在本届科博会上,长虹集中展示了“军转民”“民参军”两个领域的丰硕成果。在军民深度融合战略的推动下,目前,长虹已经发展成为我国大型综合家电企业和智能制造的“排头兵”。对于长虹军民融合发展的成果与经验,长虹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主要得益于长虹对军民融合产业的资源整合、科研开发、园区建设和技术改造方面持续投入,使得军工产业的规模、科研生产能力和技术创新能力得到显著提升。

近年来,长虹已对绵阳、广元、宜宾的部分地方军工企业进行整合,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而新成立的首支军民融合成果转化基金,将进一步提升长虹对军工产业的整合力。据了解,该基金将专注军民融合产业投资,业务类型包括军民互通类项目、国企混合改制项目、海外并购业务等,投资对象以国家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库中的科技成果企业为主,涵盖的技术领域包括电子信息、信息与控制技术、航空航天、特种新材料、核技术应用等。(王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