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聚焦西博会主宾国:西门子成都工厂展示制造业未来愿景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6 09:52:46)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聚焦主宾国 牵手德意志

西门子成都工厂展示制造业未来愿景

10月25日,距离第十六届西博会开幕还有9天,成都高新区西部园区的西门子成都数字化工厂内,技术团队正在调试一台演示设备,这是工厂即将在大会上展示的制造业“未来愿景”之一。

5年前,西门子与成都结缘于西博会。在2011年西博会上,西门子与成都高新区签署投资协议,西门子宣布在蓉建立德国本土外的首家数字化工厂——西门子工业自动化产品成都生产研发基地。2013年9月,西门子成都工厂踩着进度表顺利建成投产,当年的西博会上,用图文的方式把先进的成都工厂展示给参观者。

如今,这个员工总数不超过500人的工厂,年产自动化产品超过250万件,平均每10秒生产一件产品,每100万件产品中有缺陷的不超过10件,达到国际一流水平。其生产的可编程逻辑控制器、人机界面、工业电脑等三个系列的工业自动化产品,为企业自动化产线、市政项目自动化系统、监控系统等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提高生产效率。三个系列的产品在2014年度、2015年度、2016年度被列入《成都市名优产品推荐目录》,在川发展顺利。

今年7月19日,西门子宣布对成都项目再次增资。项目二期有望于12月投产,将进一步提升西门子成都工厂的产能产量。二期竣工后,可达年产可编程逻辑控制器400万台、人机界面50万台的生产能力。

参展今年的西博会,对西门子成都工厂而言,有着“汇报演出”的意义。再加上德国是本届西博会主宾国,作为在川德企代表的西门子,表现备受关注。

据了解,今年西博会期间,西门子的数字化工厂将成为2号展馆内中德合作展区的亮点。与以往的图文介绍不同,西门子将对数字化工厂进行360度全景呈现,借助VR技术,游客可有亲临工厂的观感,观摩“德国工业4.0”样板工厂到底长啥样。(记者 寇敏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