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送餐机器人亮相制博会 既能端菜还卖萌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2 12:15:1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记者 付江)虽然大家平时在外面吃饭的时间很多,但如果为你送餐的,是这样一款面带微笑的机器人,是否会让你心情更好呢?11月24日,记者在第二十三届中国西部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A展馆内看到,两名机器人面带微笑,双手托盘,沿着展区反复移动,可爱的模样引来参观者的目光。据产品销售工作人员介绍,机器人小月是一款服务型机器人,主要负责在餐馆内送餐。

“机器人不会有情绪,也不会和顾客发生争吵,无级变速还能提高工作效率,第一时间平稳的将餐点送到客桌上,让顾客有别样的体验。”销售人员介绍,服务型机器人不仅能智能停车,多台机器人还能自主排队,节省空间。“厨房将菜做好,依次摆放在机器人的托盘里,机器人会选取最优路径送餐,与人工送餐比较,节省了不少等待时间。”

机器人小月还能送餐迎宾一键切换,可以在餐厅里进行生动的语音互动,让等餐不再枯燥。“机器人小月最大的优势在于节约人力,一台机器充电8小时可以工作三天以上,极大地节约了人工成本。”对于机器人的成本及性价比,销售人员表示,机器人小月售价在二万二千元左右,使用寿命在5年以上。

面带微笑的送餐机器人,不仅拥有智能语音系统,可为消费者进行语音服务,当有人走近店面内时,它还会向你说类似“欢迎”的问候语。这样一款暖心的机器人,收获到不少人的好感。绵阳一家餐饮企业老板在看到“小月”后心动不已:“我们餐馆目前最大的一笔开销就是人工费用,如果能够把这台机器人带回去,不仅可以省下一笔钱,还能吸引大量客流。”

销售人员坦言,目前,绵阳大小餐馆内还没有服务型机器人,此次希望借助制博会的平台,能够寻找一些合作伙伴,让机器人更加贴近人们的生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