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国50余高手绵州“论剑”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2 11:22:13)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部于10月至12月在北京、西安、安康、成都等地试点举办首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绵阳高新区被列为赛区之一。记者近日从高新区管委会获悉,中国创新挑战赛(绵阳高新区赛区)方案征集已全面结束,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的需求解决方案50余个。目前,比赛正式进入初赛阶段。“本次绵阳高新区赛区主要是针对电子信息产业领域,面向全社会征集10项真实、有效、迫切的企业技术创新需求的解决方案。”据赛事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上月启动方案征集以来,就收到了来自电子科技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学院、西南石油、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等众多国内知名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的参赛方案,我市的西南科技大学、绵阳易家科技有限公司等高校和企业也纷纷报名。接下来,将进行网络初赛、线下对接及现场挑战赛三个阶段的比拼,最终评出进入决赛的参赛者。

据介绍,决赛将采用路演形式,从企业需求介绍、解决方案陈述、专业问答、现场评选等环节进行全面评比,并由需求企业、技术专家、投资专家和技术经纪人等组成的评委团队为参赛者打分,评选出优胜者。比赛奖项设置分为两组,其中,行业重大创新需求组设优胜奖1名、奖金20万元,优秀奖2名、奖金各2万元;企业重点创新需求组设优胜奖1名、奖金10万元,优秀奖2名、奖金各1万元。(邓雪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