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借创交会 成都各区县与世界对话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2 09:31:25)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5月10日,2017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在成都新会展中心盛大开幕。

同日下午,在距此约20公里的郫都区菁蓉镇,“第二届中国VR&AR国际峰会”正在举行。硅谷EyeMynd脑波VR创始人库克,EON中国区总经理班尼·刘,麻省理工媒体实验室助理研究员邓鸿浩等行业大咖出席。

与全球创交会同频共振,一场“创新风暴”席卷成都各区县——作为创新创业落实的最终载体,成都各区市县积极搭建平台,开始其自身与世界的“亲密对话”。□本报记者 张明海

走近世界科技发展最新前沿

在第二届中国VR&AR国际峰会上,大咖们围绕当前VR&AR行业最新发展动态和趋势,“VR 开发能力平台助力虚拟成为现实”“人工智能与虚拟现实的未来”“聚焦沉浸计算平台的未来”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深度交流。

话题一度聚焦当前VR行业存在的问题。“目前中国市场上出现了很多山寨的VR品牌,这些山寨产品销量越大,越是透支普通用户对虚拟现实的认知。”小米科技技术智能产品部总经理唐沐表示,希望尽快终结无序竞争,留下“愿意去做好产品的公司和团队”。

将于5月12日举行、由温江区委区政府承办的2017中国西部生物医药大会,则请来2010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根岸英一,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以岭、王广基,中国科学院院士魏于全等300余位国内外生物医药行业研究专家、知名药企高管,请他们为位于温江区的成都医学城发展“把脉”。本次大会上,根岸英一将获聘成都医学城国际顾问。

搭建创新交流合作的宽广平台

而在锦江区,作为本届创交会重要组成部分的新三板交易分会于5月10日下午召开。会上,中国高新技术新三板委员会西南分会永久落户成都锦江区。

“锦江区拥有金融一条街等金融发展基础,该分会的落户,必将进一步助推锦江作为成都金融发展聚集区的优势地区。”锦江区金融工作局负责人表示。

武侯、成华等地同样收获满满。5月11日上午,在创交会期间举行的本年度中意创新创业大赛复赛-成都站活动上,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ITTN)成都中心正式签约落户成都市武侯区。作为致力于开展国际技术转移及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权威机构,ITTN已经在全国10余个城市成立分中心。活动中,武侯区磨子桥创新创业街区和武侯区西部智谷园区正式签约加入中意创新创业联盟。

同日上午,中关村领创空间成都创新中心在成华区正式启用。作为中关村领创空间在全国布局的首个区域性总部,该创新中心将力争形成“集成性的创新创业平台、辐射性的创新服务枢纽、互动性的创新创业生态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