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造“数学高考机器人”应考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8 07:02:37)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本报讯(敬松 记者 熊筱伟)“现在开考!”6月7日18时28分,成都高新区天府新谷,由11台服务器构成的人工智能系统“准星数学高考机器人”AI-MATHS全速运转,作答当日高考数学题。22分钟后,它答完了第一份北京文科数学卷;随后又用10分钟,答完了数学全国卷二。

AI-MATHS所用技术,是国家863项目《基于大数据的类人智能关键技术与系统》中的子课题,主要由成都准星云学科技有限公司承担研发。根据国家863项目要求,应考是在“两断”条件下进行——与互联网隔断、与题库和专家库隔断。旨在让机器人仿造人类解题的推理思路,形成自己的解题方式,从而提升理解和推理能力,而非简单复制人类已有思路并照搬。

试卷由成都高中数学老师现场批改。19时16分,在公证员公证下,主持人公布成绩:北京文科数学卷105分,数学全国卷二100分。科大讯飞研究院院长、上述课题的课题组负责人胡国平介绍,高考数学题是判断人工智能语言理解和逻辑推理能力的最好方式。此次AI-MATHS取得的成绩和预想相近,表明该子课题取得阶段性成果。据悉,课题组下一步将继续优化该人工智能系统,预计将在今年内成功结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