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科技成四川首届“天府杯”创业大赛绵阳赛区“桥头堡”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9 19:56:30)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李沅衡)8月29日,四川首届“天府杯”创业大赛绵阳赛区选拔赛举行。经过路演等激烈竞争,四川艾博士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盛世佳农业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四川西部动力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分获大学生创业组、返乡下乡创业组、创业创富组第一名,并将被推荐参加省级决赛。

从178个报名项目中脱颖而出的这18个参赛项目,既有技术含量高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又有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成效显著的农业化龙头企业,还有博士、硕士等高学历人才创办的新能源企业、电商企业,其中科技型项目占比超70%。

荣获大学生创业组第一名的四川艾博士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是甲骨文中国(绵阳)人才技术创新中心实施科技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科技带动了社会的发展,也要让科技回归青少年的教育。”该公司副总经理陈红说,绵阳是四川的教育大市,但和国外的素质化教育还有不小差距,特别是动手能力。陈红介绍,艾博士机器人就像我们儿时玩的四驱车,不过多了设计和编程两个比较难的环节。“正因这两个环节,才能让机器人教育实现‘学中乐、乐中学’。”目前,该公司已和绵阳20多个学校及阿坝州科技馆等多个政府部门展开合作,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

“四川省第一届“天府杯”创业大赛绵阳选拔赛是绵阳市贯彻落实党国家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部署和省、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际行动,也是创业项目展示交流和资源对接的重要平台,对于发掘创业成功典型、展示创业风采、弘扬创业精神、激发创业热情具有重要意义。”出席本次比赛的绵阳市副市长蒋丽英说,绵阳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通过完善创新体制机制,聚集创新创业资源,引导社会各界力量创新创业,打造推动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的强劲引擎。她希望通过选拔晋级全省决赛的选手要精心准备,积极备战,力争再创佳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