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绿色智能“快”酒店今年落地我省景区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7 09:24:21)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本报记者 张舒

9月6日,记者在四川省旅游业新技术应用大会了解到,一种颇具科技感的酒店及配套全产业链园区今年计划落地四川。

快速:15分钟落成一间房

在工厂模块化、标准化生产,整装出库,拉到景区,打下四根桩基,15分钟完成安放,约20平方米的一层小型酒店就矗立在美景当中。这是来自长沙地球仓科技公司的一款“移动智能生态酒店”,造价20万元左右。该公司首席运营官苏遥说,不需要传统的管网和基础设施,只需连接水电,即可使用。

房间内的设施是一整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设计团队结合时尚风格,让装修陈设与周边美景完美融合。酒店一般为群落组成,一间间散落在美景当中,规模可大可小。

绿色:不产生污水

“这种产品区别于传统酒店,对生态影响很小。”苏遥表示,不产生任何建筑垃圾,对周围自然环境、土壤植被等做到了最小伤害。还有自我清洁功能,无需排污管道,通过屋顶植物、矿物层等独立污水处理系统,产生的水可内循环用于冲马桶,“即便需要排水,也达到了直排标准。”

智能:“刷脸”开房

酒店采用全屋智能控制,无需人工前台服务,入住全程采用“互联网+”运营平台,顾客通过地球仓APP客户端搭加载户身份识别系统“刷脸”自助式开房。

开发商获得了床升降系统、智能门锁系统等9项国家技术专利。

目前地球仓已经落地湖南洋湖国家湿地公园、长沙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等多个景区景点。苏遥表示,计划今年内在四川一些景区落地此类酒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