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每天新增6家科技型中小企业

www.scol.com.cn  (2017-10-30 09:03:00)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前三季度绵阳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创新力量表现亮眼

本报讯(记者 祖明远)10月23日下午,绵阳市举行2017年前三季度经济形势新闻发布会,前三季度绵阳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505.25亿元,同比增长8.5%,总量居全省第2位。在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的经济态势中,绵阳创新力量表现亮眼:前三季度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1635家,平均每天新增约6家企业,目前全市认证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总数超过1万家。

2017年前三季度,绵阳新增8家孵化机构,目前全市创新创业孵化器达58家,总面积超过150万平方米。在各项创新扶持政策的鼓励下,前三季度绵阳科技型中小企业不断加速发展,新增升规入统企业65家;新增新三板挂牌企业4家,川藏股权交易市场挂牌企业469家。

受此推动,绵阳最具创新发展活力的8大重点产业表现持续向好。今年前三季度,绵阳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6%,而8个重点产业最具活力——产值增长13.4%,部分行业增速超过20%。其中,节能环保产业增长25.3%、汽车产业增长25.0%、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增长24.8%,成为全市工业经济转型升级的“领跑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