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发布“高效节能型六双圆管热交换器”

2020-06-09 16:10:45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毅)6月9日,中国(绵阳)科技城工业技术研究院线上发布了四川昊宇龙星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高效节能型六双圆管热交换器”。

发布会上,该公司技术部部长刘鑫介绍,“热交换器”是将壁挂炉中气体燃料燃烧热能转换为水热能的能量交换设备,是壁挂炉的核心部件。传统热交换器制造工序较多、设备原材料传热性能相对较弱、长期使用容易造成管道堵塞,使用和维护成本偏高。

本次发布的成果从管道设计、原材料使用、工序优化等方面进行了创新,使热交换器的热效率提高了6%,产品使用寿命延长了33%,大大提高了产品性能,降低了生产和使用成本。目前该成果在全国销售量已经超过150万台,年销售收入超亿元,为我国北方大气环境治理贡献了科技城力量。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昊宇龙星公司经过三年时间的努力,已经由一个新生企业快速步入到发展强劲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并跻身成为全国同行业前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