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今年绵阳市将建上百座国家A级旅游厕所 全面提升旅游公共服务水平

http://www.scol.com.cn  (2016-04-08 11:33:03)  来源:绵阳晚报  
编辑:李伟  

随着春暖花开,一年旅游旺季又来临。记者日前从市旅游局获悉,今年我市将按照国家A级标准新建、改建100余座旅游厕所,实现全市旅游厕所数量比较充足、布局基本合理、规划设计理念完善、硬件配套合格、服务管理水平较高。

旅游厕所是游客出行必需的生活设施,是旅游公共服务水平高低的直接体现,更是反映一个地方旅游文明进步程度的重要标志。出门旅游本是寻找轻松愉快,而往往游客却被一些旅游厕所的脏乱差,或者因偏少而排队等候添堵。为此,国家旅游局去年在全国范围内发动了旅游厕所建设管理大行动,彻底解决景区厕所脏、乱、差、少、偏的问题。随后,四川省也迅速对全省旅游厕所改造提出要求。

按照国家和全省旅游工作安排,我市全面启动了旅游“厕所革命”,对全市旅游景区、旅游交通线路、乡村旅游特色镇村(包括乡村旅游点)、游客接待咨询中心等为旅游者提供服务的旅游厕所纳入改造提升范围。

按照规划,今年我市将新建和改建的100余座旅游厕所分布在全市9个县市区及仙海景区,通过改造升级更好地发挥这些厕所的作用,全面提升全市旅游公共服务水平,促进全市旅游厕所绿色、低碳、规范建设和创新管理。(孙涛 尹唐 范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