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植物活化石 醉美鸽子花

http://www.scol.com.cn  (2016-05-09 14:55:49)  来源:绵阳晚报  
编辑:李伟  

五月的平武县水田乡,大片野生珙桐花漫山遍野盛开,犹如一只只“白鸽”栖息在枝头,蔚为壮观。“以前早就听说珙桐花十分美丽,今天第一次见到珙桐花,还是这么大片珙桐花林,十分震撼。”5月7日,专程从绵阳驱车前来观赏珙桐花的赵女士说,走在林间,呼吸着清新空气,欣赏着美丽的珙桐花,心情十分愉悦。

当地人告诉记者,水田乡珙桐花集中区面积达上百亩,十分少见。在这片珙桐花树林中,上百年的珙桐树不胜枚举。

珙桐,落叶乔木,花奇色美,是1000万年前新生代第三世纪留下的孑遗植物,有“植物活化石”之称,为我国独有的珍稀名贵观赏植物,是国家8种一级重点保护植物中的珍品。珙桐花又叫鸽子花,花朵由两片大小不一的乳白色苞片包裹着一颗暗紫色花蕊而成,洁白的苞片在清风吹拂下随风舞动,酷似白鸽展翅飞翔,因此得名“鸽子花”。 (吴佳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