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三景区景点入选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5 09:43:12)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国家发改委、国家旅游局等单位日前公布了《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绵阳市梓潼“两弹一星”国防科技教育基地、北川地震遗址博物馆、北川永昌镇榜上有名。

据了解,为保护好珍贵革命遗址遗迹,有效加强红色旅游教育功能,此次《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共有300个景区景点入选其中,将作为今后5年红色旅游发展工作的重点。入选的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在陈列布展和文物保护、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红色教育和文化活动等方面将获得支持,将景区打造成常学常新的理想信念教育课堂,推进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大众化、常态化。

梓潼“两弹一星”国防科技教育基地(中国“两弹城”景区)是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院部旧址,“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邓稼先、于敏、王淦昌、朱光亚等大批杰出科学家都在此留下了足迹,是绵阳市发展红色旅游、开展革命教育的重要场所。北川地震遗址博物馆、北川永昌镇作为“5·12”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系列景区入选,展示了人类面对自然灾害的艰难和抗争,是开展抗震纪念、体验、防灾教育和科学研究的基地。(郑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