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新增两家省级水利风景区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2 09:49:44)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近日,省农田水利局正式公布了2016年度15家省级水利风景区认定名单,我市梓潼县梓江水利风景区、梓潼县东方红水利风景区榜上有名。

水利风景区是以水利工程为基础开发的旅游风景区。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生态文明建设重大部署,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把握水利风景区生态补偿试点工作的重大机遇,突出抓好全市水利风景区的规划编制和申报工作。深刻理解并把握好水利工作从传统偏重功能实现向资源综合利用与生态保护建设并重的趋势,为抢抓全国水生态文明建设机遇奠定坚实的规划基础。

据悉,本次成功申报为第四批省级水利风景区的梓潼县东方红水库和梓江城区段被正式命名为东方红水利风景区(水库型)和梓江水利风景区(城市河湖型)。标志着我市水利风景区建设发展取得重大突破,水生态文明建设再上台阶。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牢牢把握生态补偿发展机遇,以建设发展水利风景区为基础,积极对接申报国家河湖公园试点工作,推进全市水生态文明建设再上台阶,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协调、绿色发展。(田聪李灵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