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昌、西岭雪山、峨眉山受热捧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5 10:01:14)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大数据分析——

1月20日,国家旅游局发布2017年春节假日旅游指南。指南显示,成都再次成为主要客流集中地。随着春节长假的临近,四川有哪些旅游目的地将大热?携程、途牛、驴妈妈、同程四大在线旅游平台的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四川最火的旅游地是西昌、西岭雪山、峨眉山。而在四川的城市中,成都、绵阳、乐山、雅安、西昌等都是旅游热门城市,甚至是四川出境人数较多的几大城市。至于出游原因,“避霾”是出游家庭考虑的主要因素之一,和全国比起来,四川人更青睐东南亚,以及法国、美国等欧美国家。

□本报记者 刘星

Who最爱玩?川人出境游增幅最高

根据携程网的大数据分析,成都是今年春节出境游最主要的出发城市之一,出境游人数位居全国第四,仅次于北上广。来自驴妈妈旅游网的数据也显示,成都火车站成为十大最热门到达站,而成都人出行热门目的地为南京、杭州等地。

从携程预订数据来看,除成都外,绵阳市、乐山市、雅安市、西昌市等也是四川的出境游的大市。“避霾”成了出游家庭考虑的主要因素之一,和全国比起来,四川人更青睐东南亚国家,包括泰国、新加坡、越南、马来西亚、柬埔寨、印尼。此外,日本、韩国、美国、法国也是四川人最偏爱的出境游目的地。

携程、途牛等重要在线旅游网站显示,今年春节,四川人出境游平均花费7000元(用于购买跟团游、自由行等打包产品),消费水平位居全国第三。相比去年有大幅上涨,增幅是全国各大热门出发省市中最高的。

Where最热门?春晚带热西昌游

今年春节黄金周,四川有哪些旅游目的地将成为热门?根据2015年和2016年的数据,峨眉山、乐山大佛、青城山-都江堰、九寨沟、剑门关都是春节长假的大热景区。其中,2015年春节黄金周,九寨沟接待游客8万人次;2016年春节假期,剑门关景区共接待游客16.21万人次,青城山-都江堰景区共接待游客30.93万人次,峨眉山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9.19万人次,乐山大佛景区共接待游客21.99万人次。

今年,这些景区是否依然火热?记者从携程、途牛、驴妈妈、同程四大在线旅游平台获悉,虽然四川地区总体来说热度较高,但与往年不同,目前最火的是西昌、西岭雪山、峨眉山。其中,西昌成为最大的“黑马”。携程华西区产品经理陆杨告诉记者,截至1月23日,携程网四川区域最热前十目的地中,西昌位居第一。途牛旅游网公共关系中心周雨琴也表示:“今年春晚在西昌有分会场,西昌酒店涨幅2-3倍,房源非常紧张,这几天剩余房源可能还会继续涨价。”根据途牛发布的《2017春节黄金周旅游趋势报告》,鸡年春节长假期间出游人数增长最快的十大客源地中,西昌市位居首位,同比增长了7.5倍。《报告》显示,增长主要原因为中西部地区消费者逐渐成为旅游消费的主力军。

其他景区中,从途牛预订情况看,乐山、峨眉山、都江堰等地都在涨价,幅度在80%-100%,热门酒店的客房基本售罄。在驴妈妈春节川内最热门前十景区中,除了西岭雪山和峨眉山,成都大熊猫基地、都江堰-青城山景区、欢乐谷、太子岭和九寨沟也受到中外游客青睐。“四川目前门票销售情况最好的自贡恐龙灯会,每张门票100元,短短几日已经卖了上千张。”驴妈妈旅游网成都分公司负责人魏星告诉记者。春节期间虽然大部门景区门票都看涨,但还是有些景区在做优惠,“我们平台推出石象湖门票1.3折优惠活动,原价80元,现在只要9.9元。”同程旅游华西区域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石象湖位居同程旅游四川地区春节黄金周热门景点TOP10榜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