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出川过年重庆泰国受青睐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8 10:14:21)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四川移动发布“2017用户春节去哪儿”大数据分析报告

本报讯(记者 曾小清)爱玩会玩的四川人今年春节在忙什么?2月7日,四川移动发布“2017用户春节去哪儿”大数据分析报告称,今年春节(除夕至正月初六),共有833万四川移动用户从外省返乡;304万人出川在外地过年,其中,重庆、泰国两地最受川人喜爱。这是移动公司根据5300万四川用户数据得出的结论。

从重庆、深圳、东莞回川过年的川人最多。网约车成为最受年轻人热捧的交通工具,共有38%的90后选择坐网约车回家。

除夕至正月初六,共有304万人选择走出四川,到其他省份迎接新年,其中,去重庆、贵阳、昭通的最多。2.7万川人选择出境,其中泰国、中国香港、加拿大成为最受川人喜爱的境外旅游目的地,还有0.82万人选择去塞班等海岛过年。留在四川、但不在手机常用地过年的有531万人,大多在成都、凉山和广元等地游玩。

微信红包成为川人拜年的主要方式。此前,微信发布数据称,除夕至正月初五,四川微信红包收发量达22.1亿个,排名全国第七。春节期间,共有2096万“豪”气的四川移动用户使用微信红包送出祝福。除夕当天,全省用户共消耗流量达14.6亿MB,较平时增加172%;当天流量消耗高于1G用户中约63%为80后。

随着4G网络的普及,手机看电视在四川变得越来越流行。春节期间,共有1225万四川移动用户用手机观看春节联欢晚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