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7,徒步找寻全川美景
——一位旅游达人的新年计划书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8 10:24:14)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本报记者 朱丽

他曾冒着风雪从峨眉山脚下身着单背心一路登顶,并且一举拿下冰雪挑战赛冠军,人送外号 “背心哥”,同时,他也是乐山单绳技术俱乐部成员,曾徒步登过贡嘎山、牛背山等多处高海拔大山,他就是四川旅游达人李雪松。

新年伊始,他和他的俱乐部伙伴们一起,打算再次玩转四川。

正月初三是合家团聚的日子,李雪松当天却背起背包,来到家乡乐山峨边有“中国百慕大”之称的黑竹沟景区,开始了新年第一次徒步穿越之旅。李雪松告诉记者,自己喜爱的旅行方式和普通游客有所不同:“每年,我都会到各地的山中去户外旅游,作为专业的绳降爱好者,和小伙伴们一起在野外玩绳降、夏季漂流、攀岩爬山等,是我旅行的动力。”热爱徒步的他,足迹踏遍了家乡乐山、峨眉山地区的山山水水。今年,他要带上他俱乐部的377位成员,一起去到四川更多的美景之中。

“最热爱最向往的地方还是川西,今年最大的旅行目标是去甘孜稻城亚丁,用几天时间背包徒步把那片风景好好走遍。”虽然去过国内许多城市,以及东南亚等,但李雪松认为,风景最美的还是要数四川。“四川被旅游达人们奉为‘全球景观品位最高的区域’,这让身为四川人的我很自豪,丰富的旅游资源,也让四川成为我们户外爱好者们心中的天堂。据我所知,每年都有许多来自全国甚至世界各地的户外旅游爱好者到咱们四川,到川西地区去徒步探险,但其实,川南、川东北也有许多不为人知的可以进行户外旅行的好地方,还等待着人们去发掘。”

今年,李雪松的俱乐部就将带会员开启更多的寻找全川美景的活动,而第一站就是观赏四川最美的赏花观景地。

3—4月份,他们会到乐山犍为嘉阳、阿坝州金川等地,去寻找最美油菜花和梨花观景点;5—6月份,到峨眉山、西岭雪山等地寻找最美杜鹃花观景点;7—8月份,到大邑普罗旺斯国际薰衣草庄园、香薰山谷等地寻找最美薰衣草观景点;9—10月份,到成都寻找最美菊花观景点;11—12月份,到宜宾龙茶花海、邛崃天台山等地寻找最美山茶花、格桑花观景点。“四川有太多值得找寻的美景,将旅程中不断发现的新美景与人分享,是我旅行的意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