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鲜花满目节会不断 尽享绵阳春之美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7 10:12:56)  来源:绵阳晚报  
编辑:尹勇  

菜花节、桃花节、樱花节,牛王会、踩桥会、转山会……当满目鲜花开得万紫千红,我市各地乡村旅游节会也赶着趟上阵,热闹了整个春天,引醉了八方游客。

■吴成光记者范萌文/图

早在半个多月前,伴随着各地菜花飘香,我市春季乡村旅游节会便拉开了帷幕,以花为媒,向人们发出了春的邀请。在花季最浓时节,不论是漫步三台三元镇的田园村庄,还是在江油小匡山、平武高村乡、盐亭毛公乡、安州罗浮山和乐兴、秀水、辽安路油菜花走廊,处处都是流光溢彩、花香扑鼻,一个个赏花节庆热闹非凡,游人如潮。

春分开耕、踩桥祈福、赶会交易……一年一度的川西北最大民间风俗活动——安州雎水“春社”踩桥会热闹登场。踩桥盛会在农历春社日进行,“春社日”即为每年立春后的第五个戊日。四面八方的人们纷纷赶来踩桥祈福,许下一年的美好愿景。据安州旅游部门统计,仅踩桥会当天,雎水镇就以民间杂耍、魔术、马戏等精彩表演与当地特色美食和鲜花美景,迎来了游客25万人次。

“牛王祭祀”农耕文化汇演巡游、“览观民俗”非遗文化艺术展演、“吃货狂欢”美食文化佳肴荟萃、“最忆乡愁”宗祠文化书画摄影展、农特产品展暨电商大会……近日,一系列精彩活动为涪城乡村旅游锦上添花。在涪城乡村旅游节暨小桥村第七届牛王会启动仪式现场,小桥村上空彩球飞舞,山野间桃花、梨花竞相绽放,近千人组成的牛王祭祀巡游队伍载歌载舞、敲锣打鼓,沿着蜿蜒数公里的乡村公路浩浩荡荡迈向开幕式会场。一路壮观之景色,引来如潮游客观赏拍照,沉醉其中。当天,旅游节开幕现场吸引了上万名游客前来赏花踏青观民俗。

这些天,仙海萄源仙谷的桃花开得正艳,成片成片灿如云霞。首届萄源仙谷桃花节正在热闹举行中,将持续到4月中旬。桃花节期间,以“醉美萄源”“最美全家福”“最美笑容”为主题的摄影大赛、桃树认领、自助厨房、自助烧烤、田园休闲观光、儿童乐园等系列活动丰富多彩。游客可以赏百亩桃园,游花海迷宫,尝农家美食,感受田园浪漫气息。

除此之外,还有北川药王谷辛夷花节、游仙老龙山桃花会、江油青莲桃花节,盐亭首届百合花节、平武高山杜鹃花节等丰富节庆活动精彩亮相。记者从市旅发委获悉,今年春季,我市各地共推出了70多项以赏花踏青为主题的旅游活动,供市民与各地游客体验游玩,尽享绵阳春之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