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清明小长假 四川73个景区门票收入6599.99万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5 14:16:02)  来源:川报观察  
编辑:尹勇  

《川报观察》客户端记者 刘星

记者4月4日从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清明”假日期间,全省纳入清明节旅游信息统计的73个景区共计接待游客289.53万人次,门票收入6599.99万元;全省纳入旅游信息统计的25个红色旅游景区共计接待游客37.94万人次。

今年清明小长假,全省旅游产品丰富,各地特色旅游节庆主题活动精彩纷呈,吸引各地游客纷纷出游。以旅游扶贫带动的乡村旅游成为新的旅游增长点。德阳市乡村旅游市场火爆,人们在扫墓祭祖、访友探亲之余,走向乡村,踏春赏景,品尝美食,放飞风筝,体验农事。全市乡村旅游接待量比平日普遍增长,许多特色鲜明的农家乐接待量增长幅度较为明显。乐山推出花季之旅、采茶之旅、垂钓之旅、古镇之旅、民俗之旅等系列丰富的乡村旅游文化活动和线路,优美的生态环境、天然的自然景观以及纯朴的乡村生活方式,迎合了久居大城市的人们对回归大自然的渴求,吸引八方游客。

特色旅游文化节庆活动和产品精彩纷呈。4月2日,“2017中国·都江堰放水节”吸引了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余名中外游客来到现场。通过此次“放水节”的带动,都江堰4月2日当天全市共接待游客20.27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73.05万元,全市旅游综合收入达1.62亿元,同比增长25.58%。广安市借助第八届乡村文化旅游节的举办,带动了武胜、岳池和邻水等地乡村旅游的持续火爆,形成了“祭扫+出游”的休闲模式,丰富了乡村旅游的内涵。

“赏花+踏青”主题活动受市场热捧。小长假期间,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苍溪分会场既第十三届苍溪梨花节正在举行。以花为媒,苍溪梨花节、朝天沙河樱花节、昭化柏林沟樱花节、龙潭桃花节等特色节庆活动相继登场,吸引众多游客。在雅安,除了碧峰峡接待游客1.8万人次,主打采茶踏青的蒙顶山接待游客1.36万人次;近年来新创建的4A级景区如喇叭河、硗碛藏寨·神木垒、飞仙关、汉姜古城、云峰山也受到了广大游客追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