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松潘将打造全国首个藏文化“景+秀”旅游业态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1 09:59:21)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百亿投资

本报讯(记者 徐中成)4月10日,阿坝州松潘县人民政府与中国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在成都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该公司将累计投资100亿元,把川主寺镇打造成中国魅力独具的特色小镇,建成“产、城、人、文”四位一体的全域旅游大景区,形成全国首个藏文化“景+秀”旅游特色业态。

松潘川主寺片区处于世界自然遗产九寨沟、黄龙景区的腹心地带,是成兰铁路、九黄机场与国道213线立体交通格局的链接走廊。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川主寺镇打造川主寺文化旅游区、“景+秀”实景演出区、九黄旅游交通枢纽区、冬季滑雪戏雪休闲体验区四大板块,力争2020年游客人数达到1000万人次。川主寺文化旅游区打造包括扩建川主古寺,建设5000亩高原最大的薰衣草花海。“景+秀”实景演出区将建单场容纳5000人观看的室内剧场,联袂张艺谋团队打造一台实景情景剧。九黄旅游交通枢纽区,将发挥川主寺镇旅游节点优势,打造西南地区最大立体停车库,将其建成川西北最大规模旅游交通集散中心。冬季滑雪戏雪休闲体验区计划在2019年12月1日前建成投运,将造雪48万平方米,设计雪道17条,同时打造南中国最迷人的冬游滑雪胜地。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阿坝州委书记刘作明参加签约仪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