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涪城:杨关五月花事盛 五彩田园醉游人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3 13:07:50)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杨海燕 王荔 记者 薛世荣)红的玫瑰、黄的向日葵、紫的薰衣草……5月的绵阳市涪城区杨关产业带上,花海连片,秀美娇艳。暖暖的阳光,满眼的鲜花,淡淡的花香,让游客们欢畅徜徉,欣然陶醉在这五彩田园之间。

走在杨关大道上,道路两旁的行道树笔直挺拔、风格独具,道路边上的绿道色泽鲜艳、赏心悦目。阴山河像一位恬静的少女,依偎在杨关大道旁,河堤是公园休闲式步行道设计,一旁是潺潺流水,一旁是如画景观带,放眼一望,满目的郁郁葱葱、生机勃发。

香草嘉年华 美爆初夏

初夏的阳光下,薰衣草、马鞭草、月见草、鼠尾草为主体的大面积景观观赏带,在视觉、嗅觉和听觉上给予游客身心的陶醉与享受。而具有欧陆风情的各色雕塑点缀其间,成为婚纱摄影的最好外景地。

按4A国家级旅游景区打造的中国西部香都——原香·国际香草园位于杨关大道上,是集香草种植观光、香草休闲养生、香草旅游度假、香草体验分享的城市近郊旅游度假目的地。

“香草女神美拍自拍大赛、灯光秀、草地音乐节、狂欢季一系列活动都将在5、6月份相继举行。”据香草园营销策划经理刘梦潇介绍说,5、6月是赏花盛季,每年这个时候园区都会以花为媒,举办各种活动,让游人在学习工作之余,能在远离城市喧嚣的田园里放松心情,放飞自我。

在香草园内,不仅有好看的,还有好玩的。摩天轮、跳楼机、过山车……等多种经典游乐设施可以让游人们释放身心,与孩子们一起回到久别的童年。同时,园区内的名人蜡像馆、刺激5D影院等等,能满足所有人群的不同需求。

5月19日,在第七个“中国旅游日”之际,香草园举办了以“旅游让生活更幸福”为主题“中国旅游日”绵阳分会场开幕式暨香草园惠民粉丝节活动,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市数千游人免费畅游花海,领略香草园独特魅力。

摘桑果喂蚕宝 体验蚕桑文化

每年5月是果桑成熟的季节,在位于杨关产业带上,集科普与游玩于一体的现代蚕桑产业园区——天虹丝绸园,每到这个季节,又黑又大又甜的桑果挂满枝头,都会引来不少游人前来采摘品尝。

天虹丝绸园不仅有果桑园,还有现代蚕业科技养蚕大棚和现代蚕桑丝绸科技成果展示大厅。在这里,游人不仅能品尝到美味的桑果,也能体验喂蚕宝宝的乐趣,同时还能目睹绣娘们精湛的刺绣技艺,感受我国博大精深的丝绸文化。

据了解,2014年北京APEC会议和2016年在杭州举行的G20峰会上,出席会议的国家领导人所穿礼服的原材料就是出自涪城天虹丝绸。同时,天虹丝绸还是世界著名品牌“爱马仕”“LV”等生丝提供蚕茧原料供应商之一。

近年来,天虹丝绸公司不断创新技术提高生丝品质,年产高品位精品超6A级生丝200余吨。目前,该公司已经与意大利签订销售合同,“涪城蚕茧”这个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正搭上“一带一路”的中欧班列驶出国门。

水上乐园“欢乐碗” 超级玩水“嗨”翻天

超级大喇叭、欢乐碗、章鱼滑道、飓风湾、爱琴海滩……紧临香草园,“欢乐碗”游乐项目正在加紧建设中,这是总投资达数亿元重磅打造的水上乐园,它的出现将重新定义绵阳玩水模式。

乐园占地10万平方米,可日接待游客量数万人,堪称四川规模最大、设施最新、最具文化特色的高科技主题水上乐园之一。

“欢乐碗”的打造致力于成为四川旅游新地标。6月初,这一超级玩水乐园,就与大家见面,到时,成人儿童可以一起“嗨”翻天。合理的空间规划,一流的游乐设备,热带雨林的探险风情,全方位彰显欢乐碗的游玩魅力,让游客可以全身心投入奇幻冒险之旅,忘却烦恼,尽情戏水,释放激情与活力。其中10余项特色游玩项目领冠全国,包括气压式造浪海滩——爱琴海滩、全球首个融入羌族文化的魔幻互动水寨——羌族水寨、绵阳最大的大喇叭组合滑道——超级大喇叭、深海离心漩涡体验项目——欢乐碗、世界水上竞速之王——章鱼滑道、智能生态环境系统控制——仿生互动恐龙等,打造最欢乐刺激的特色玩水空间。

作为南部农旅融合片区的核心乡镇,杨家镇抓乡村旅游、特色小镇建设列进作战图中,据杨家镇党委书记陶波介绍,近年来,为杨家镇党委政府携手企业,根据不同的季节,策划了不同的活动,实现“一年四季乡村旅游不落幕”,带动周边老百姓致富。今年,该镇正重点打造亲水小镇、五彩田园、芳香小镇等特色项目。

如今,生态湿地公园醉香园、万和葡萄园、和宏生态园、鑫港湾休闲度假村等数十个观光休闲项目区,将杨关大道绘成一幅大自然的田园美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