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端午小长假绵阳景区迎客36万

http://www.scol.com.cn  (2017-05-31 08:48:14)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观龙舟赛、玩漂流、品美食、采艾蒿、摘枇杷……今年端午小长假恰逢“六一”儿童节前夕,双节叠加,我市各大景区景点纷纷推出了丰富多彩的端午主题旅游活动、亲子体验活动等,吸引了众多省内外游客来绵游玩。据市旅发委初步统计,端午假期3天,我市纳入监测的10个A级景区、3个乡村旅游重点区域和1个旅游度假区共接待游客36万余人次,实现旅游收入近5300万元。

作为端午旅游的重要活动之一,端午小长假第一天,仙海水利风景区举办了第六届绵阳(仙海)端午文化旅游节,以水为媒,开展了端午龙舟公开赛、特色美食街、时尚车展等多项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在美丽水岸过一个休闲有趣的传统节日。3天里,仙海水利风景区共接待游客12.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089万元。

当端午遇上“六一”,举家出行的亲子游自然备受青睐。在游仙区东宣乡花语童话小镇,首届智慧亲子游乐节火热举行,文化体验、艺术交流、现代运动、绿色养生度假、智慧亲子游乐等一系列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参与其中。同时,白蝉镇首届蚕桑文化节也吸引了举家出行的大量游客,参观蚕桑文化馆,在父母的陪伴下,孩子们亲身体验养蚕等活动,寓教于乐,共享天伦。

端午期间,众多市民选择走进大自然,为疲劳的身心放假,尤其是近郊休闲游、乡村游、采摘游最为普遍。游客大多选择前往平武清漪江流域、游仙“富乐花乡”、安州“花城果乡”、江油百年好合爱情谷、盐亭西部花都等地,摘枇杷、摘蓝莓、钓鱼虾、露营、烧烤,与大自然亲密接触。据统计,安州“花城果乡”3天共接待游客约4.2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35万余元;游仙“富乐花乡”3天共接待游客约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约70万元;盐亭西部花都3天共接待游客约3.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35万元。

此外,寻龙山、九皇山、药王谷等景区推出的系列民间游艺互动活动,维斯特农业观光园、“5·12”汶川特大地震科普体验馆、羌族民俗博物馆以及各羌寨及农家乐争相奉献的羌歌沙朗、咂酒土特产等,尽显我市乡村旅游接待特色。端午小长假期间,羌城旅游区最高一天接待游客约3.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80余万元;3天共计接待游客6.9万人,实现旅游收入共计1700余万元。(谢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