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毕业季 踏上心灵的“释放之旅”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7 07:56:02)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若尔盖花湖

稻城亚丁

新都桥

塔公草原

红原月亮湾

□本报记者 冯超颖 刘星/文 冯超颖/图

今日,一年一度的高考再度开启,众多高考学子及家人都进入了最紧张的时刻。而6月7日和8日一过,众多高三毕业生也将迎来最轻松的季节——约上三五好友,或与父母亲友一起出游,go,go,go!

每年的毕业季,也是川西高原最美的时节,这里不仅有雪山草原,更有姹紫嫣红的花海,月亮湾、红原草原、塔公草原、若尔盖花湖……这一串串名字听起来都令人心醉。除了省内游和国内游,因为假期较长,出境游也是众多学子的选择。这个暑假,去哪里旅游更巴适更舒心?本报特别推出省内游和出境游攻略,供广大学子参考——

1

自驾川西高原 徜徉花海赏雪山草原

今年来,四川自驾游越来越火,受到四面八方游客的青睐,除了大小节假日,夏秋时节更是自驾游四川的高峰季,挂着全国各地牌照的车纷纷来相聚,川西高原的花海成为首选目的地。

若尔盖花湖—九曲黄河第一湾

阿坝州若尔盖县素有“川西北高原绿洲”之称,这里有绝美的湿地和花湖,连绵的群山、广袤的草原、蜿蜒的河流,造就了独特的高原美景。若尔盖湿地曾名列《中国国家地理》评选的“中国最美的六大沼泽湿地”之首,若尔盖花湖也被称为“镶嵌在草原上的蓝宝石”,水面平滑如镜,蓝天、夕阳等在其中都可倒映出如画的景色。即使在没有野花的季节,湖岸边茂盛的芦苇与草原、水域和蓝天连成一片,水鸟穿梭期间,也是一副绝美的画面。除此之外,在九曲黄河第一湾,不仅可以看到不一样的黄河,还能守候灿烂的落日美景。

自驾路线:成都-茂县-松潘-若尔盖-花湖-九曲黄河第一湾-红原-理县-成都(全程约1170公里)

建议天数:3—4天主要景点:若尔盖花湖、九曲黄河第一湾、川主寺、毕棚沟

俄么塘—月亮湾

俄么塘,这个名字近两年被更多人所熟知,只因为这里初夏的花海格外撩人。6月的红原大草原,各种野花竞相开放,俄么塘花海面积3万余亩,随处可以拍到美图,被称为“最美的草原花海”。以往,这里只是原始的美,而今俄么塘花海已被开发成景区,观光车、餐饮、住宿等基础设置一应俱全,更加方便出游。除了俄么塘,沿途还有草原花海,距离红原县城3公里处的月亮湾也是一片奇景。这里毗邻省道209线,广阔的草原上河流呈“S”形蜿蜒流过,在大地上划出一道似新月的优美弧线,故名“月亮湾”。

自驾路线:成都-汶川-理县-古尔沟-米亚罗-刷经寺-壤口-俄么塘(约860公里)

建议天数:3天主要景点:月亮湾、俄么塘、毕棚沟、古尔沟、浮云牧场

新都桥—稻城亚丁

一本《消失的地平线》让“香格里拉之魂”——稻城亚丁驰名海外。一本《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又让国内游客对稻城亚丁向往不已。稻城亚丁的秋季美已不言而喻,夏季的野花也不容错过。此外,被誉为“摄影师的天堂”的新都桥,6月也是各色野花的海洋。

自驾路线:1、成都-康定-新都桥-理塘-稻城-亚丁-理塘-康定-成都(全程自驾约1700公里)

建议天数:5—7天2、康定机场-新都桥-理塘-稻城-亚丁-稻城机场(落地自驾约585公里)

建议天数:3—5天主要景点:稻城、亚丁、康定情歌景区、新都桥、海子山

四姑娘山—塔公草原—海螺沟

四姑娘山以雄峻挺拔闻名,山体陡峭、冰雪覆盖、银光照人,被誉为“蜀山皇后”。山麓森林茂密,绿草如茵,溪流清澈,被誉为“东方的阿尔卑斯”。近年来道路交通大为改善,前往景区更加畅通便捷。塔公草原附近河流、草原、森林、山体、寺庙、藏寨等相映成趣,更有成片的野花,还可以远眺雅拉雪山。

自驾路线:成都-四姑娘山-小金-丹巴-塔公-康定-海螺沟-雅安-成都(全程约1000公里)

建议天数:4—6天主要景点:四姑娘山、卧龙、甲居藏寨、海螺沟、康定情歌景区、塔公草原、碧峰峡、泸定桥

2

出境游预订火爆“微留学”成游客新宠

每年毕业季+暑期档,出境游也备受青睐,游学游也有从国内向境外转移的趋势。6月5日,记者从携程、途牛、驴妈妈、同程四大旅游电商了解到,暑期出境游中短线产品预订持续火爆,泰国、日本等成为最受欢迎的出境游目的地。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暑期出境游学游产品异军突起,预订持续热销,覆盖英国、澳洲、新西兰、美国、加拿大、新加坡等多个热门目的地,成为了众多学生和家长青睐的旅游产品。

毕业“放松游”看世界也是成长

高考、中考之后,来一场“放松游”是不少家庭的选择。四川康辉国际旅行社总经理郑军告诉记者:“目前已有家长陆续来报名,预计本月10日将迎来今年暑期出境游第一波报名高峰。”

在四川康辉国际旅行社成都东站门市部,记者遇到了前来咨询的家长张媛。“孩子辛苦了很长时间,寒窗苦读,我们想趁着这个假期带他好好放松一下。”张媛告诉记者,让孩子看看外面的世界也是一种成长,她选择了6月15日出发的泰国之旅。

拥有众多海岛的泰国是四川人喜爱的出游地,“曼谷+普吉岛、曼谷+芭提雅、普吉+苏梅行程成为四川游客的首选。”携程华西区产品经理陆洋告诉记者。今年恰逢香港回归二十周年,因此香港成为了暑期游的最大“黑马”,在记者的调查中,超过百分之八十的大学毕业生选择香港作为暑期旅游目的地。此外,日本成为了暑期旅游第三大热门目的地,记者登录携程旅游官网看到,6月28日从成都出发的“日本大阪+京都+箱根+东京6日5晚跟团游”7999元/人起团队,仅剩2个名额可预订。

游学游渐热 中学生成主力军

记者走访各大旅行社了解到,今年出境游游客很注重文化体验,尤其是青少年,深度游学游成暑期出境游新宠,在行程中加入世界名校参观等特色内容,备受家长以及孩子的关注。

“游学游是近年来流行起来的一种主题游,今年有从国内向境外转移的趋势。”途牛旅游网公共关系中心周雨琴告诉记者,相比传统正式留学,短期境外游学又被称为“微留学”,这种出游方式究竟有何吸引力?对此,周雨琴告诉记者,“微留学”短则一周、长则两月,无须通过考试或修学,费用远低于留学成本,时间安排灵活、门槛低、成本低,能满足很多学生的发展和提升需求。而且,对有出国留学计划的学生非常有利,能让他们提前适应海外学习生活,因此被越来越多的学生和家长接受。

那么,今年暑期游学游哪些目的地最火呢?记者从驴妈妈旅游网了解到,目前该平台预订游学游的人次是去年同期的2.8倍,澳大利亚、美国、英国、新西兰、日本成为最受欢迎的五大游学目的地。数据还显示,选择游学的人群集中在13-18岁的中学生,占比高达8成。名校体验、仿真课堂、夏令营成为今年暑期游学游三大热门主题。其中,澳大利亚的悉尼大学、墨尔本大学,美国的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英国的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都是游客出境游学的重点名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